见贤思齐.

【黑锡】一些片段

⚠️ 小学生文笔和ooc注意

😋 是小时候的黑和锡兰 因为想看就写了


1.

锡兰六岁那年,父亲带回来一个比她大几岁的菲林族女孩,说今后这就是她的保镖。

“明明看起来也是个小孩子嘛!”

锡兰打量了女孩一番,嘴里小声嘀咕着,但她心里很高兴终于能有新朋友一起玩。她放下手中的娃娃,跑到女孩面前,向她伸出双手,“你好呀,我叫锡兰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黑的手心有些出汗,迟迟不敢接应那双手。她很小就被人买下当童兵,过着刀口舔血的生活,根本不会和小孩子打交道,于是向老爷投去求助的目光,得到的却是鼓励和作为一位父亲的请求。她深呼吸一口气,捧着锡兰的双手,单膝跪下,用唇轻吻着她的手背。

“锡兰小姐,您好,我是黑,从今以后就是您的私人保镖。”


“啊啊啊不要这样!快起来啦!”

第一次被这样亲吻双手的锡兰有些不知所措,当黑柔软冰凉的唇瓣贴上她白嫩的手背时,一阵酥酥麻麻像触电般的感觉从手传递到锡兰全身。说不上来具体是什么,但是很奇妙。


黑趁锡兰不注意时抬头瞄了一眼,她的大小姐脸红起来的样子实在是可爱,连她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2.

锡兰很喜欢她的“新朋友”,这位“新朋友”哪里都好,除了总是一天到晚叫自己“小姐”。


“小姐,不要跑太远。”

“小姐,那边太危险了不能去。”

“小姐,该用餐了。”

“黑——!我都说了多少次了!我们是朋友!不要叫我小姐!叫我锡兰!”

锡兰气鼓鼓的说,粉嫩的小脸变成了小包子,由于身高不够只能仰视黑使她失去了几分气势,但贴心的黑总会在她跑到自己跟前时蹲下来,和她平视。


怎料锡兰伸出她的小爪子,拉扯着黑脸颊上软肉,恶狠狠地看着她说,

“以后不准叫我小姐!下次再叫我就继续捏你的脸!”


黑笑了笑,其实小女孩手上根本没使什么力,她的大小姐还是很心疼她的。随即她一愣,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又笑了。自从来到小姐身边后,好像自己笑的次数多了起来。有时候连她自己都感到惊讶。

或许,这就是这位小黎博利的魅力之处吧。这就是她今后要用尽生命去守护的人啊。

“小姐...不,锡兰,你想怎么捏都可以,因为我是你的人,永远,都听你的话。”


3.

黑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。这是锡兰在黑来到自己家后不久便发现的事。每次问起,黑总是避之不谈,但锡兰可不是会被轻易敷衍的人。她偷偷打量黑脚上那些不明结晶,将它们记在笔记本上,然后再去书房查找相应的资料。


然后,她得到了一个令她难以置信的消息。黑得的病不是普通的疾病,而是当今泰拉大陆上无法医治的绝症——矿石病。


锡兰有些不敢相信,但她更多的是心疼黑。源石深深地嵌进黑的皮肤,光是被针扎一下就有够疼的了,更别说那些坚硬无比的石头。


她合上书本,走出书房。推开房门的那一刻,一直在门边等候的黑抬头看向她,露出她熟悉的微笑。锡兰看着她的笑容,脑海中印现出的却全是刚刚书上对于矿石病患者症状的描写。她的黑,到底在她不知道的时间里,独自忍受了多少痛苦啊。


她拼命抑制住眼泪不让它掉下来,试着挤出一个好看的笑容。

“抱歉啊,黑,你等很久了吧?”


4.

黑经常会在夜晚发病。起初她并不觉得会有什么影响,但是自从来到道尔科斯家后,锡兰每晚都要和她一起睡,这无疑让她有些烦恼。这样下去,自己发病时狼狈的样子总有一天会被锡兰看到的。


于是某天她很严肃的跟锡兰说,“小姐,你已经长大了,要学会自己一个人睡觉。”

锡兰撇撇嘴,又用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黑,见对方依旧不改厉色,只好乖乖的抱着娃娃回房间睡觉。

黑看着锡兰不舍的背影,心里虽有不甘,但是也总算松了口气。


夜晚,锡兰做了一个噩梦。她梦见黑因为矿石病的折磨痛苦不堪,而自己在一旁帮不上忙。她越想越急,终于惊醒,满头冷汗。

“只不过是梦啊。”

她想,自己第一次一个人睡觉就做噩梦,去找黑撒撒娇让她同意和自己一起睡觉应该不会拒绝吧?


她这么想,也这么干了。锡兰蹑手蹑脚的跑到黑的房门前,门没有锁,她轻轻推开门,眼前的一幕让她恍若回到刚刚梦境中。


黑正因矿石病发作痛苦的缩在地上,她的双臂紧紧抱着自己的身子,精致的五官扭曲在一起,但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锡兰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,她用力把门推开,跑到黑的身边,轻声叫着她的名字。手不自主得朝她的头伸去,慢慢抚摸着黑的软发,试图让她平静下来。


“小姐...小姐?你怎么来了?别...别看!”

黑察觉到有人进入房间,但因为疼痛让她没法站起身子,直到那人身上熟悉的香味充斥鼻腔她才放心下来。几秒过后又开始恐慌,她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
“黑!你怎么样了?我要怎么帮你?我要怎么帮你才能让你好受一点?”

锡兰已经哭成泪人,她万万没想到刚刚做噩梦的一幕竟然就这么直勾勾的出现在她眼前。那不是梦境,是预言。


锡兰身上的香气让黑慢慢冷静下来,不再像刚刚那般挣扎。几滴热泪掉落在她的脸上。小姐哭了。她试图爬起身来帮锡兰擦掉眼泪,但是身上没有任何力气,只好靠在床边,无奈地朝锡兰笑笑。

“小姐,别哭了。不要为我这样的人哭。如果想要安慰我的话,那就来抱抱我吧。”


果不其然,黑再次被扑倒在地上。黎博利的羽毛堆在她脖颈处让她感觉有些痒,不过这并不影响什么。她轻拍怀里人的背,仿佛她才是她需要安慰的患者。

“所以小姐,今晚为什么来我房间?不是说好要一个人睡吗?”

“黑你这个大骗子!”

锡兰听完立马坐起来,俯视着刚刚被她扑倒在地上的黑。黎博利人生气时,羽毛会像触电似的竖起来,黑第一次见,觉得十分有趣。

“你把我骗走,这样你发病的时候我就看不到了!黑,我什么都知道了!你不要想再瞒着我!”

“你都知道了?”

“是的,我知道了。我不仅知道它,我还会打败它!总有一天,我会把黑从它手里抢回来!所以,黑,以后这样的事情你能不能不要再一个人承担了?告诉我,我和你一起,好不好?”

锡兰真挚的样子倒映在黑金色的眼瞳中,她情不自禁地笑了,这个女孩,虽然是她看着长大的,但在她眼中一直是小孩子。如今却真有几分大人的样子了。

是啊,人都会长大的,她也是。


瞒得了一时,瞒不了一世。迟早让她知道这件事也好,这样也许自己哪天离去的话也不会留有遗憾了。作为仆人,这本应是她最后的感情。但她却不可救药的衍生出了另类的情感,她想要活下去,继续为这个女孩活下去,看到她学成归来,高兴的向自己展示研究成果的样子。


“好——”


一定会很好看吧。黑想着,第一次靠在锡兰的怀抱里睡着了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